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四个坚决”积极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1 08:41: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燃气安全相关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阶段燃气安全事故教训,青牛镇扎实做到“四个坚决”,积极开展辖区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居民过上安全祥和春节。


一是坚决抓实力量统筹不松劲。1月8日,青牛镇召开燃气安全紧急工作部署会,制定《青牛镇2022年燃气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成立青牛镇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将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纳入春节前重要工作紧密部署。

二是坚决打击违法行为不减弱。辖区进入用气高峰期,我镇村建所、安办联合区住建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以深入开展已安装天然气的青牛峡社区、苏山村、莲池村用气安全综合整治为主线,针对辖区天然气使用现状,严查违规经营和使用罐装燃气、擅自安装燃气管道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辖区燃气使用安全规范。

三是坚决排查安全隐患不遗漏。我镇加大燃气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组织镇村干部、天然气公司、行业主管部门专业力量重点对辖区茶楼、餐饮等商业用气和普通农户用气全覆盖进行排查整治,彻底摸清燃气风险隐患底数,并建立风险隐患台账,落实专人蹲点指导整改到位直到隐患销号。并在此基础上,指导各村(社区)制定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指定专人每周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建立长效机制。

四是坚决强化宣传教育不放松。利用流动宣传车、进户发放燃气安全告知书、签订规范用气承诺书等形式进行燃气安全的宣传教育,及时提醒燃气安全规范使用的重要性,坚决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