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三严三实”积极开展制毒物品、制毒窝点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1 08:49: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人民政府

青牛镇党委、政府从“关系社会稳定、国家前途和命运”的高度,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于2022年1月9日召开了由党委书记范涛主持,全体镇干部和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2022年春节期间防邪禁毒工作会,会议提出“三严三实”工作法,要求各村、社区迅速行动,立即对本辖区可疑制度物品、可疑制度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

一是严排查,做实“平安青牛”名片。本着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排查要求,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及时对进村入户的小型厢式货车、外地牌照的小车等可疑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同时对外地人租赁场地以及偏远山区的住宅、废旧工棚、养殖场等情况逐一造表登记,及时对偏远山区用电量骤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无制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存在。

二是严打击,做实堵源截流清洁行动。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制毒物品、制毒窝点违法犯罪,是解决毒品问题的关键。镇党委、政府要整合各类资源和力量,联合公安派出所,对制毒、吸毒等犯罪活动进行严厉打击。

三是严教育,做实禁毒强大声势。把宣传发动工作贯穿在排查整治工作的始终,充分利用广播平台、微信平台、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入户走访等途径,持续、广泛、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制毒窝点宣传教育,形成打击整治制毒窝点强大声势。同时,利用举报电话、信箱、网络等有效通道,落实举报奖励制度,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制毒窝点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