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分布式光伏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2 18:19: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12日,我区召开分布式光伏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鄂积明等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会议。


会上,鄂积明介绍了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基本情况和前期双方在分布式光伏项目合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据悉,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作为国家电投二级单位,始终坚持以清洁能源引领高质量发展、以综合智慧能源新业态引领创新发展,打造各类新能源应用场景典型示范项目。公司规划建设的华东地区最大单体水面高桩位光伏项目、小岗村美丽乡村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河北承德围场500兆瓦风光储一体化基地项目等,已成为业内翘楚、行业标兵。

2021年下半年,我区拟定推动分布式光伏项目实施,经过实地考察、沟通交流、项目比选,并召开会议决定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为我区光伏项目战略合作伙伴,编制我区光伏项目实施方案,推动项目实施。该项目拟投资37亿元,计划打造2个以上光伏示范点、1个美丽乡村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项目建设后,预计年发电量78.5万MWh,年缴纳税收3600万元以上,带动当地就业3000人以上。

刘自强指出,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重大决策的具体实践。省委、市委相继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在我区规划建设这一项目既符合国家大政方针、地方支持政策,也契合公司的发展战略,相信项目建成后必将进一步调整优化昭化清洁能源结构,对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也将给社会和企业带来良好的效益。

刘自强希望,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要充分发挥承担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组织专业团队入驻昭化,对我区资源情况进行调研,编制昭化区分布式光伏项目实施方案,并按照协议内容真投实建、快投快建,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刘自强表示,昭化区将坚决兑现涉企优惠政策,不打折扣、全部兑现,所有优惠政策全部实行“免申即享、及时到企”。积极靠前服务,切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克服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要素保障。全面推行保姆式服务,对项目实行“专人代办、容缺受理、上门服务”,为项目推进提供“绿色通道”。

区领导李方、左家友、任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