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 17:5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解读


1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和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强化干部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昭化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系统部署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稳步提高粮食面积和产量,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要着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园区,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和特色展业,切实构建起新型农业产业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四川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全市燃气安全排查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城镇燃气安全、冬季取暖、用电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扎实抓好重点场所报警装置安装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暨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职责分工,强化配合,齐抓共管,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症结问题,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加强对招投标各类市场主体的信用管理,纵深推进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学生流、探亲流、返乡流叠加,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扎实做好人员摸排管控和闭环管理等工作,把好各个防疫关口,要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道路隐患治理,进一步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和交通法规宣传力度,营造和谐,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切实抓好野外火源管理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