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党委议军会、“两委会”暨区人武部党委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7 16:5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17日,区委常委议军会、“两委会”暨区人武部党委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重要论述、军委国防动员部贯彻落实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议军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人民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部署2022年度任务。

刘自强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人武部工作,他指出,2021年,区人武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大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练兵备战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昭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区人武部干部职工、文职人员和全区两万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刘自强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应对强敌的军事斗争准备更加紧迫,国防动员系统面临更加复杂艰巨的任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形势变化,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大力推进战训耦合,大力推进体系练兵,大力推进科技练兵,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全面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自强强调,要始终保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习近平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对武装力量的绝对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军,坚定听党指挥的政治灵魂。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高标准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加强理想信念、优良传统、战斗精神、性质宗旨教育,确保武装力量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刘自强要求,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法定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对规定的职责认真学习,对明确的工作要抓紧落实,对强调的要求要头脑清醒。区人大、区人武部要加强联动、加强督导、加强问责。区人武部要主动适应国防动员形势发展需要,进一步规范建立党管武装督导检查、述职考评、奖惩激励等机制,细化各级各部门和区人武部管武装兴武装的权责清单,齐抓共管、同向同力协助区委、区政府抓好武装工作,联动各级各部门推进昭化党管武装再上新台阶。

刘自强要求,要切实担起支前作战使命任务。围绕融入作战体系,贯彻军分区民兵编组命令,抓好民兵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和军地综合演练,全面提高支前保障实战化训练水平。要加大购置装备器材、改善训练条件、提高训练质量力度。国动委要定期召开例会,加强动员重难点问题研究,核准全区动员潜力,摸清军事动员需求,不断提高战争潜力转化为战争实力的质量。要巩固深化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达标成果,积极推动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规范化整体达标。

刘自强强调,要全面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局面。要积极推进国防教育线上线下活动,广泛宣扬昭化籍优秀现役、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凝聚起全民关心国防、全区支持备战、全员聚力打赢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把拥军优属纳入议事日程和督查范围,创新拥军服务方式,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形成尊崇军人、关心军属、热爱军队的良好风尚。要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组织民兵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为昭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在家区委常委、区“两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