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7 19:0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17日,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区委书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的重要指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观看了意识形态警示教育专题片。随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前期自学和集中学习内容逐一进行了研讨发言。

  刘自强在讲话时指出,我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全区上下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捍卫历史真相,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底线、筑牢防线,以更为坚实的志气、骨气、底气,自信自立自强于世界的东方。
  刘自强强调,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筹谋划、前瞻布局四川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为培育增长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提供了坚实支撑。市委八届二次全会专题研究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等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系统谋划的战略眼光、专注发展的务实作风。各常委要认真学习研究省委、市委《决定》,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结合我区实际,守正创新、奋勇前行,坚决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见效。
  就高质量开好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刘自强要求,区委常委班子和个人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辣味”,要红脸出汗,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的目的。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全面盘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以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一体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区委各巡回指导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铺开、全程参与、及时指导督促整改。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