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毛端喜、王定虓来我区调研绿色建材企业发展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18 15:4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定虓来我区调研绿色建材企业发展运行情况。区委书记刘自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参加调研。

位于昭化集中工业园的四川兴成共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广元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拥有自主品牌“昂诗博”,并引进德国先进技术、尖端设备体系,专注于生产天然彩砂、水性无机仿石外墙漆、无机体系内外墙乳胶漆、无机防火漆、无机地坪漆、装修辅料等产品。公司实现年营收约2亿余元,3年产值总和超10亿元,上缴纳税每年2000余万元,解决100余人就业问题。

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毛端喜、王定虓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原料来源、生产成本、市场销售、经营利润等。毛端喜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高质量、绿色发展为主题,聚力产业振兴,强化项目支撑,致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和区域经济发展高地。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工业企业发展决策部署,定期深入重点项目、企业生产一线开展联系指导,着力解决企业生产运行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强化融资、用工、物流、能源等生产要素保障,力促企业达产满产,为我市加快建成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毛端喜对企业经营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做好定位,占领市场。进一步做好市场调查研究,紧密结合消费所需设计研发最受欢迎的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二要敢于尝试,创新发展。要通过学习借鉴先进地区、领先行业的成功经验,坚持把产业做成行业领先型、产品引领型,引导消费者主动选择。三要招才引智,聚力发展。人才是决定企业做多大走多远的关键因素,要坚持待遇留人、情感留人,做到人尽其才、人岗相适。四要遵章守法,依法发展。要在遵守好党纪国法的前提下,主动与市场接轨,建立符合市场发展的现代企业制度,并严格按照企业规章制度办事,切实做到不触底线,不碰红线。

随后,王定虓带队走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基地,了解企业当前生产运行情况。据悉,该企业现有两条自动化生产线,一条固定模台生产线,一条120商品混凝土生产线,年产量达80000立方米,可满足广元市区域及周边地市州装配式建筑的用量需求,共计承揽广元市重点市政建设项目和大型房地产项目、西成客专广元站站房中央空调室外设备设施项目、嘉陵江上游(广元段)水环境治理一期工程、卡尔温泉文旅综合体项目等各类项目30余个。

王定虓充分肯定了企业前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勉励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抓管理、保运行,确保企业良性健康发展;要传承好“工匠精神”,确保产品质量过硬,以良好的声誉赢得更广阔的市场;要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坚持创新驱动,提高附加值,延长产业链,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王建,左家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