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1 10:00: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20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志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牟科红,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何正平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前,许国斌认真审阅了区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会上,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自强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许国斌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实现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在认真听了班子和成员对照检查发言以及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后,许国斌说,昭化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实在,相互批评认真负责,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许国斌要求,区委常委班子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各项工作、各个方面都要振奋精神走在前、作表率。要在讲政治铸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坚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作为生命线,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常怀远虑、居安思危,“致广大而尽精微”,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持续推进自我革命。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昭化发展崭新局面。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发挥“头雁”作用,当好战斗员,聚焦发展需要,紧盯痛点难点,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引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向上向善。更加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重要要求,示范带动全区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刘自强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以即知即改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始终做到把准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学深悟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宗旨使命,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坚持实干担当,奋力推动昭化发展;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委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