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虎气十足 昭化区开启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提升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2-02-15 11:43: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生态环境局

212-13日,虎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周末,昭化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监测人员开展插江、文庙河水环境质量监测,开启昭化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提升年序幕。

昭化生态环境监测站6名监测人员全员出动,对插江、文庙河相关断面开展采样监测,并协同执法大队对卫子镇、柏林沟镇污水处理站进行监督性监测,本次环境监测共采集7个点位40个样品,均在当日完成样品分析、数据审核,并出具监测报告,第一时间上报环境质量数据,为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提供有效支撑。


2021年,昭化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省市关于业务能力建设的要求,积极强化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扩充水质、大气、生物监测设备12套,建成环境应急监测室完善应急监测物资储备,招考监测人员1人,环境监测人员上岗持证增项19项,积极参加省市生态环境监测比武,获得省级业务能手1名,市级业务能手1名,团队奖1项。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2年昭化生态环境局将以虎虎生威,虎气十足之势,以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提升年行动为契机,以战代练,不断提升环境监测业务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在环境管理中的眼睛”“耳朵作用,坚决守好辖区生态环境安全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