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东西部协作简报(第十期)
发布时间:2022-02-15 09:07: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乡村振兴局

【重点关注】

●于立军带队赴昭化区看望慰问援川干部

●邹自景带队赴浙江就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开展投资促进工作

●董里调研东西部协作广元窑文创基地项目

【协作动态】

●昭化区召开浙江籍企业家座谈会

●昭化区召开2021年拱墅赴昭挂职干部人才座谈会

●孟飞带队赴四川省浙江商会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昭化区召开2021年拱墅·昭化东西部协作“春风行动”推进会议

●拱墅·昭化协作架金桥,两地孩子情谊深


【重点关注】

于立军带队赴昭化区看望慰问援川干部

1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同志带领省乡村振兴局、省科技厅主要负责领导赴昭化区看望慰问了东西部协作援川干部孟飞。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等陪同慰问。在昭化区广电中心,详细了解浙江赴川挂职干部孟飞挂职期间工作生活情况后,对他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祝福。于立军部长指出,浙江省委高度重视东西部协作,省委主要领导专程赴川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两地合作不断深化,孟飞等挂职干部远离家乡到昭化克服了许多困难和家庭不便因素,非常不易。这次慰问活动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挂职干部的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新春祝福。于立军部长强调,挂职干部要把浙江的资源、市场经济的意识、敢闯敢试的精神,都带到昭化来,帮助昭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区委组织部)

邹自景带队赴浙江就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开展投资促进工作

1月4日—5日,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带队赴浙江开展投资促进工作,重点考察了杭州汇林集团、浙江圣奥集团、浙江千年舟集团,与企业深入交流,推动更多企业落户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市、区领导杨浩、陈正永、刘自强、李方、孟飞等参加考察。

在汇林集团,考察组重点了解了家居产业城中小企业孵化园项目,参观了建研华测(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莱格曼特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忠胜电子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在圣奥集团,考察组参观了萧山新建研发展销基地并开展了座谈交流。在千年舟集团,考察组考察了环保板材西部生产基地项目,参观了千年舟小木屋、研究院,双方就目前产业规划及投资事项作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刘自强表示,欢迎各企业到昭化投资兴业,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为落地昭化企业做好服务。各公司表示将尽快组织专业团队到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考察,协商合作具体事宜。(区商务和经合局)

董里调研东西部协作广元窑文创基地项目

1月3日,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调研昭化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昭化期间,董里来到柏林沟镇,调研东西部协作广元窑文创基地项目。董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好东西部协作机制作用,借力推动产业发展、文化保护等工作,携手打造共同富裕新范例。区领导王静、张玉全、叶林城、任斌、王煜蕊参加上述活动。(区文旅体局)

【协作动态】

昭化区召开浙江籍企业家座谈会。1月12日,昭化区委、区政府召开了浙江籍企业家座谈会,区领导王静、孟飞、左家友参加会议。会上,企业家们介绍了各自发展历程,并结合企业实际对优化昭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意见建议。王静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对浙江籍企业家不远千里,前来昭化投资兴业,对昭化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王静表示,昭化正奋力打造建设四城新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企业家们要抱团发展,不断拓宽营销渠道,齐心协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要当好昭化对接浙江的桥梁,充分利用浙商平台,集聚长三角资源,争取让更多项目到昭化落地生根。昭化区将秉持重商、亲商、助商之道,着力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为企业、项目一律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和流程,提供最大的政策支持。(区工商联)

昭化区召开2021年拱墅赴昭挂职干部人才座谈会。1月14日,昭化区召开拱墅赴昭挂职干部人才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拱墅赴昭挂职干部人才代表,挂职干部人才接收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东西部协作干部人才交流合作开展情况。王建代表区委区政府为挂职期满干部人才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全体挂职干部人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体会、交流经验。王建表示,拱墅昭化一家亲,各位挂职干部人才对昭化满怀深情、对工作精益求精、对事业高度负责,为推动昭化高质量发展付出了大量汗水和心血,希望大家把昭化当成“第二故乡”,充分利用各方面优势为昭化提宝贵意见,帮助昭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上谋思路、添措施,当好拱墅和昭化紧密联系的感情纽带和工作桥梁,同时希望各受援单位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助推发展。(区委组织部)

孟飞带队赴四川省浙江商会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1月9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一行赴四川省浙江商会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投资促进等工作,浙商总会副会长、四川省浙江商会会长陈朝钦,商会党总支书记方炜炎,秘书长刘良绪,常务副会长夏日东等商会领导参加座谈。期间,孟飞一行还赴四川东坤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区商务和经合局)

昭化区召开2021年拱墅·昭化东西部协作“春风行动”推进会议。1月11日,广元市昭化区2022年拱墅·昭化东西部协作“春风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参加会议。会上,昭化区东西部协作社会帮扶相关单位对“春风行动”“五助三帮”工作前期开展情况以及2022年各领域工作规划作了详细汇报。孟飞指出,各部门要聚焦五大领域协作任务,精准施策,创新推出慈善品牌及项目,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在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探索多种帮扶渠道,整合各类资源,不断加大东西部协作工作力度,推动两地协作再上新台阶。(区委统战部) 

拱墅·昭化协作架金桥,两地孩子情谊深。近期,拱墅昭化学子开展了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拱墅区文龙巷小学的孩子用迎新年义卖获得的款项,为昭化区文村小学的孩子们购买了“心愿礼物”。昭化区文村小学在收到礼物后,第一时间发出了感谢与新年祝福,并希望两“文小”“芝兰永结”,携手进步。拱墅区观成实验学校的孩子们为昭化小学五(2)班购买了全套长青藤国际小说、《史记》、中国四大名著,他们用自己的零花钱、奖学金帮助昭化小学的同学实现“微心愿”。拱墅区长青小学五(6)班孩子与昭化区实验小学二(1)班孩子书信来往不断,在得知昭化区实验小学二(1)班课外图书缺乏后,长青小学五(6)班的孩子们便将自己以往读过的适合弟弟妹妹们阅读的图书邮寄过来,为昭化区实验小学二(1)班建立起一个拥有150余本书籍的图书角,鼓励弟弟妹妹通过阅读丰富生活、点亮人生。(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