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强化廉洁担当意识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2-02-21 16:01: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2月18日下午,昭化经开区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和干部作风纪律专题会议。会议由昭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师金主持,昭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得召、区纪委派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振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信中国》人文教育片,通过反面教材和革命先烈的事迹正反两方面的事例,引导全体人员从思想上提高廉洁从业意识,认识腐败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任务,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实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学习贯彻的新成效推动城管事业再上新台阶。昭化经开区全体干部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好自我革命的攻坚战、持久战,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园区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纪委派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王振碧交流警示教育片观看心得,并对2022年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干部不违规,行为不越轨;要时刻保持警醒,坚决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坚守工作各个环节的廉洁自律,切实筑牢风险防线;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凝心聚力为昭化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屏障。

最后,昭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纪律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的画像,强调2022年要坚决革除政治“两面人”,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决革除思想“守旧者”,始终做到敢想敢闯敢干;坚决革除干部“机关化”,始终做到多调研摸实情;坚决革除为政“木偶官”,始终做到敢担当敢负责;坚决革除干群(企)“冷漠症”,始终做到以人民(企业)为中心;坚决革除精神“暮气重”,始终做到激情奋斗前行;坚决革除行为“不守矩”,始终做到自身硬自身净。以铁的作风纪律锻造铁的干部队伍,聚焦“四城新区”工业上档升级的突击点,昂扬迈步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

昭化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推进办及华瑞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