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持续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18:49: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近日来,我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为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诈意识,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我镇多举措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强化宣传氛围。2022年4月20日,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会同卫子镇社会治理办、派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组织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服务队员等队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指导下载反诈APP,形成“部门联动,联防同治,全民反诈”的工作格局。

强化安排部署。召开卫子镇“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关注明白人培训会议,会议就当前卫子镇反诈严峻形势,通报了近期案发数量,并对推广反诈APP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各村社干部、网格员积极参与反诈行动,宣传下载使用国家反诈APP,切实强化反诈意识。

压实压紧责任。卫子镇主动出击,派出所民警联合镇村社干部、网格员主动到群众中去,帮助群众下载反诈APP,并对反诈APP使用进行讲解,明确各村社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每日由镇社会治理办根据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并发布情况通报,不断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