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厚植书香底蕴 涵养财政气质 昭化区财政局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09:1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为不断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区财政局持续多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组织财政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培养“阅读成常态、书香满机关”的阅读氛围,为“四城新区,诗意昭化”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持。

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全覆盖参与读书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采取个人长期自学、活动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局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职工每天学习1小时、每月阅读1本书,在多读、广读的基础上精读、深读,以读正心,以读修身,培育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

聚焦财政工作实际,开展书目推荐活动,每名干部分阶段有针对性地向支部党员推荐政治、经济、社会、法制、人文等方面的经典书籍,近五年来,共收到推荐书目《党员干部修养镜鉴》《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等200余个,同时与新华文轩广元店搭建推荐书目交流平台,共享推荐书目资源,进一步扩大书目选择范围。

发动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撰写读书心得体会,收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人的家教智慧》《干部法律知识必读》等优秀读书心得120余篇,并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以及工作群、昭化门户网站、报纸报刊等平台,通过线上互动线下活动等方式交流读书心得感悟。四是结合主题读书活动,开展读书征文比赛和优秀读书笔记、学习体会评比活动,对评选的“学习型党员”给与奖励,优秀的稿件在《昭化财政》中进行刊载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