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经开区多举措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18:15: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五一假期将至,为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事故风险隐患,昭化经开区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压紧压实责任措施,确保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紧绷安全弦,安全防范做在前。昭化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节前,召开专题会商会议,深入分析研判五一假期安全风险,分行业、分领域作出全面部署。

二是加强排查整治,消除事故隐患。由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深入企业检查,聚焦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有限空间、涉爆粉尘、火灾防控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狠抓问题隐患整改。

三是强化监测预警,发布提示信息。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工作,做好灾害性天气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应急联动和信息通报,全面做好安全提示,及时传递预报预警信息。

四是紧密配合,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强化对企业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督查。全力做好园区内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出差员工管控工作,扎实做好信息登记及上报工作。

五是持续排查,摸清重点人员接触底数。进一点核实省外人员及出差人员情况,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严密监测中高风险区域入昭人员,严格落实14+7隔离政策。

六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