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2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1 07:33:5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0日,八届区委第2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会议指出,《意见》作为新时代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顶层设计,既注重政策体系的延续性,又为统一市场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将有效打破各种有形和无形的市场壁垒,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堵点和卡点,促进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有机衔接,推动经济有序运转,增强我国对全球先进要素的吸引力,塑造我国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文件理念、原则、目标、重点举措和推进路径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全国统一市场的角度思考、谋划、推动解决家居产业城建设、东部新城建设和交通物流发展等具体问题,按照《意见》提出的各项政策重点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提升、全区企业市场巩固、森林温泉资源转化等工作,扎实稳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为把握更多国、省政策机遇夯实基础、做好准备,推动“四城新区”建设取得突破、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湖南长沙住房倒塌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房屋建筑安全关乎社会公共安全,关乎人民群众安危。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履行好各镇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扎实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堵住管理漏洞,消除监管盲区,尤其是抓好经营性自建房安全工作,坚决兜住房屋建筑安全底线。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面开展对房屋建筑的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建立清单台账,分类施策整改,逐户验收销号,彻底整治安全隐患。要不断完善房屋建筑审批、建设、消防安全等长效管理机制,严查严管违法用地、违规建设、违规改扩建、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等行为,形成对违法违规行为的严管严惩态势,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省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四川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四川各项事业发展的殷切关怀,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中央决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落实、终端见效。要自觉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和干事创业的根本政治前提,对标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五个表率”“六个带头”和“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重要要求,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昭化力量。要自觉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到推动昭化发展上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重点项目暨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汇报推进会、全市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投资“拉练评比”工作推进会、全市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县级领导要牵头组织分管领域内相关单位,严格对标目标任务,全面补强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投资比出真实效、赛出好成绩,确保经济运行持续稳增长、取得好名次。区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监管力度,建好工作台账,强化预警通报和系统调度,督促各单位认真抓好重点项目以及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夯实经济发展的项目支撑基础。要强化招商对接,全力加快在建工业项目的建设进度,落实好家居产业城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为全区经济“双过半”做强工业支撑,打好工业“翻身仗”。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未成年人保护是一个社会热点话题,校园霸凌、拐卖人口、留守儿童等问题,从深层次影响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学习教育、成长环境和福利保障等方面,多措并举,协同配合,有序开展好各项工作。要认真调研总结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紧盯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研究制定相应措施办法,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

会议听取了五一期间宣传、文化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正风肃纪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持之以恒的抓好文旅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正风肃纪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