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7 14:5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解读

5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是持续做好工会工作的法律保障。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领会《工会法》修订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加强学习宣传,营造起全区上下学习落实《工会法》的良好氛围。要从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抓好职工思想引领、合法权益维护,抓实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会职责定位和工作制度,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切实将贯彻落实《工会法》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昭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稳基础、谋长远、求突破,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实项目开工,迅速制定项目推进清单,及时掌握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化解制约性因素,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要加强向上沟通对接,扎实做好对接事项和项目跟踪服务工作,最大限度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涉及绿色家居、食品饮料等方面龙头企业、标杆企业进行动态跟踪、建立重点项目对接清单,增强项目沟通交流,开创招大引强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县域经济是区域发展的基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各镇各部门要把握政策机遇、立足发展实际,深入推进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进一步明确城市更新开发轴带及重要节点,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完善投融资机制,高效利用土地,促进产业配套设施提质增效、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更好地满足群众安家需求和生产生活需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四川省贯彻<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实施细则》。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来电接听、信息报告等各项值班工作。要加强信息报送和值班工作指导、检查、通报力度,为全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