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端午假期 “县令”包粽子赠游客
发布时间:2022-06-06 09:49: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端午小长假期间,古镇游也是不少市民的首选。在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城,当地围绕端午习俗推出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6月4日,在昭化古城县衙景点,这里除了有根据清代昭化县令曾逢吉真实故事改编的情景剧《县令审案》以外,“县令”还带着“差役”,与游客互动,尽情体验包粽子这一端午习俗。


“观看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并在现场和‘县令’一起包了粽子,‘县令’还送了我粽子和平安结,感觉非常有意思。”游客饶素芳直言这个端午在昭化古城过的不一般。

据了解,清代昭化县令曾逢吉在任期间不畏权势、清政惠民,景区通过包粽子送游客的方式,再现了昭化县令曾逢吉与民同乐的欢乐画面。

“我们通过端午节包粽子送游客,再现了县令曾逢吉亲民、爱民,与群众其乐融融的场景,也把昭化的历史故事,通过不一样方式传递给更多的游客。”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城工作人员“县令”曾逢吉扮演者何平表示。

打卡昭化古城“裸眼3D时光隧道”,感受沉浸式、互动式旅游新体验;来栖凤峡旅游区滑旱雪、逗萌宠,尽享“亲子游”“自驾游”乐趣;到柏林古镇观山水湿地、采摘蓝莓,领略大自然的风光,品尝大自然的馈赠……节日期间,昭化区各大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游客到此观光游览。(朱映江 杨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