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三举措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09:55: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广元市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采取三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促进商务和经济合作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的通知》,召开会议研究“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着力监督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大型商超、酒店、宾馆、商贸服务“两上”企业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开展座谈,重点检查了企业用电、用水、消防、燃气、食品、消防、房屋、防汛等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行动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深化宣传引导。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会组织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等相关的法律法法规。通过进企业现场检查、安全工作会议等形势向企业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督促企业积极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下一步,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将继续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商务和经济合作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