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六旬老人采药被困深山,警民合力成功救出
发布时间:2022-06-07 14:54: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66日下午3点左右,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华丰村六旬村民李某某上山采草药时不慎摔倒、被困深山一处悬崖,在100余名群众和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于当天1820分左右成功将老人救出,目前老人正在广元市中医院救治。


“快来救哈我哟,我在这个山上摔了一跤,现在不能动。”被困老人女儿李某某接到父亲电话后,心急如焚。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因老人被困的那片山面积较大,造成搜救困难,红岩镇派出所接警后立即上报红岩镇党委政府。红岩镇党委政府立即指派2名副镇长带领镇应急办、交管办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进行搜救,并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救援老人。

在华丰村村民的带领下,搜救人员对老人可能采药的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当天下午5点左右,搜救人员在行至半山腰时,听到一声微弱的呼救声,随即进行喊话回应。在确定声源来自老人后,搜救人员循声展开搜救工作,终于在山体的一处悬崖处发现了老人,此时的老人因摔倒受伤,身体虚弱。时间就是生命,救援行动刻不容缓。

因老人被困位置是悬崖峭壁,异常陡峭,部分地方还有大块碎石,随时有滚落的风险,救援行动格外困难。救援人员将老人固定在担架上,用肩抬手扛的方式,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在炎炎烈日下,历时3小时,成功救出被困老人。救援同时,镇党委政府紧急联系120救援中心,救护车第一时间在山脚下待命。在全体救援民警、镇村救援干部和村民的努力,18时许,老人被成功救出。

“太感谢你们了,谢谢,谢谢!”被困老人女儿看到父亲被众人安全抬出,不停的说着感谢。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接下来,红岩镇将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红岩镇党委书记蒋青松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