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进企业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09:33:0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6月8日上午,区公安分局射箭派出所会同射箭镇党委政府、分局禁毒大队及反诈工作宣讲人员深入辖区重点企业中铁五局昭化隧道施工工地及搅拌站开展系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组织工人、管理人员、车辆驾驶员召开培训会议,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以通俗的语言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禁毒、反诈、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作业安全知识等内容。宣传民辅警结合身边实际案例,以案释法,重点剖析了引发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及生产安全事故的原因,告诫企业要以案为鉴,加强对车辆的管控及隐患排查,落实好岗位人员培训工作;同时向参会人员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毒品的危害性及禁毒的重要性,并逐一指导参会人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防火墙”,减少案发率。会后,现场对驾驶员进行毒品尿液检测,未发现有吸毒人员及吸毒嫌疑,并当场签订安全承诺书。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00余人,进一步加强了警企联系,增强了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为企业安全生产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