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0 13:0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解读



6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抓好项目投资入统入库工作,努力实现二季度“双过半”。要落实好国、省、市稳增长各项政策,进一步扩大消费和有效投资,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主动靠前服务,着力解决市场主体经营发展难点堵点,持续加大对市场主体金融支持力度,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建设,落实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稳住就业基本盘。要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扎实做好特殊群体关爱帮扶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大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确保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研读《方案》,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要聚焦乡村规划建设、数字乡村建设等12项重点任务,结合我区实际,快速制定出台我区《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创新完善乡村建设推进机制,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开展示范村、精品村、达标村建设,全面提升乡村宜居宜业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