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创新“三帮”服务模式 营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12 23:01: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就业帮找。充分发挥镇劳务专合社“桥梁纽带”作用,精准摸排各类企业、项目在本地用工需求情况,结合劳动力就业意愿和技能特长,提供“一对一”精准优质岗位推荐服务,实现就近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已实现1260余名社员就近就业,卫子成为2022年全市就业工作推进会唯一现场参观点。

创业帮扶。建立一月一次创业工作座谈会制度,搭建镇内企业、返乡创业人士与市场监管所、供电所、农村信用社等驻镇机构沟通交流平台,收集企业、返乡创业人士在创业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建立问题反馈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限,形成了良好的创业氛围。截至目前,收集并解决用电、融资等创业困难问题32个,成功创建市级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园1个。

权益帮维。建立班子成员“一对一”联企机制,常态化赴用工企业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政策,督促企业按照规定及时为劳动者购买用工保险、支付工资,全力保障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赴企业开展政策宣讲50余次,帮助农民工解决用工纠纷1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