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爱特困残疾人 赠送轮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6-10 16:10:1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近期,家住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照壁村五组特困残疾人魏明生是肢体贰级残疾,生活起居不能自理,由于行动不便,无法进行正常的社会活动,轮椅在此时显得尤为重要。以前的轮椅已无法使用,就只能呆在家中。红岩镇民政所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到居住在昭化区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他,鼓励他,同时为他申请了轮椅。6日,民政所到区残联为魏明生申请了一辆新轮椅送到他的手中,并帮忙调试好,再扶他上轮椅后细心打开刹车片,推上行走一圈。魏明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坐在赠送的轮椅上直说“太感谢了,感谢党、感谢政府和民政所对我的关怀”。当看到魏明生在政府帮助下而使他的生活改善时,在场的特困人员们就都感到心里暖暖的。

通过此次赠送残疾轮椅,希望让残疾的同胞能够借助轮椅车改善机体功能、解决残疾人出行问题,提高生活质量,让他们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关心弱势群体,努力营造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