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财政所多措并举积极打造优质服务型财政所
发布时间:2022-06-10 16:08: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红岩镇财政所始终以建设“廉政、勤政、务实、高效、文明”的服务型机关为目标,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建设为出发点,形成了依法、廉洁、高效、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财政各项工作的开展。今年以来,红岩镇财政所多措并举,积极打造优质服务型财政所。

加强业务和理论学习。财政所岗位工作人员认真贯彻国家财政法律、法规,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熟练掌握每一笔业务,每周组织所内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每个岗位所办的每一笔业务,从大局出发,真诚服务,牢固树立“农户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倡导“谦虚、务实、协调”的工作作风,完善干部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积极营造便捷优质的服务环境,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强化服务质量。该所严格工作纪律,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对可以一次性办好的事项,坚决做到一次办结,不让群众多跑一趟路,对于按规定不能办理的事项,耐心解释原因,真正做到高效快捷、便民利民的要求。同时,加强法律、法规、支农、惠农政策的宣传,做好资金的公示,监督好资金的发放。

强化廉政责任。着重落实党风廉政责任,落实勤政廉政各项要求,通过加强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全所人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通过区纪委提级监督,加强组织及社会的监督力量。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财政队伍,树立清正务实的良好财政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