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反诈进校园 争做明白人
发布时间:2022-06-17 10:24: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抵御电信网络诈骗风险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6月13日,区公安分局虎跳派出所走进辖区校园开展“反诈骗明白人”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向师生讲解了网络贷款、兼职刷单、投资理财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和相关防范知识技巧,督促学校对学生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动员全校师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号召大家关注“熊猫反诈”“国家反诈中心”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和快手号,努力提升师生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从根本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随后,民警向师生和干部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现场演示该软件的使用方法及相关功能,督促师生和干部进行下载并使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张,接受师生咨询讲解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00余人次,让在校师生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及辖区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有力筑牢了反诈防诈的“防火墙”,营造了全民反诈、共同防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区公安分局虎跳派出所将进一步把此类座谈会议结合实际在辖区全面铺开,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向辖区广大群众、师生、务工人员多维度宣传反诈知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