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3 16:5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解读


6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法律援助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践要求,扎实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持续加强法律援助有效供给,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要进一步健全法律援助保障体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提升法律援助水平,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以《法律援助法》落地见效助推法治昭化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发展改革委等9部门《关于印发<以工代赈项目村民自建工作指南(试行)>的通知》《关于做好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大力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相关工作助力防止规模性返贫的通知》。会议强调,以工代赈是一项综合性的惠民帮扶政策,各级各部门要真正学深悟透两个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以工代赈各项工作。要将以工代赈作为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抓紧制定以工代赈项目实施操作指南,形成工作合力,推进项目建设进程;要进一步加大在农业、交通等涉农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工作力度,发挥好劳务专合社在项目建设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参与项目建设,持续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全省推动依法治统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作用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融入工作各环节;要严格开展专项纠治工作,坚决抵制和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要进一步规范统计基础资料,督促各企业、项目业主单位认真开展统计数据基础资料整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项目投资推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就“双过半”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项目促投资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双过半”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差距;要坚持项目推进各项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狠抓数据报送、项目建设、项目入库等工作,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确保实现“双过半”。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