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四措施抓好洪涝灾后农作物生产恢复
发布时间:2022-06-23 20:29: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近期,我镇受强降雨影响,部分农作物受洪涝灾害严重。为降低灾害损失,及时恢复生产,红岩镇四措施抓好洪涝灾后农作物生产恢复。

高度重视,注重宣传引导。洪灾发生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深入受灾一线,查清灾情,制定有效的生产自救措施。并通过广播、微信、短信加强灾后恢复生产的技术传播。

切实加强田间管理。对因灾倒伏、受灾相对较轻的粮经作物坚持洪水边退边洗边扶苗,加强理沟排湿晾苗,避免作物长时间受涝。及时补施速效肥,加强营养;及时修复受损田埂,做好稻田蓄水保水,抗御伏旱,确保水稻能正常抽穗扬花和灌浆结实。

狠抓病虫害防治。镇农业产业发展指导中心深入各村加强病虫监测,做到“发生一点、防治一片”的科学防治。重点对玉米、水稻、猕猴桃、桃树、李树等农作物易发的病虫害及时选择合适的农药进行防治,有效防止了“灾后灾”现象的发生。

及时补种改种。针对长时间受涝而导致绝收的农作物,结合晚秋生产,及时进行补种和改种,以秋玉米、秋红薯和秋豆为主,最大限度的弥补了受灾损失。

截至目前,红岩镇已恢复受灾农作物500余亩,减少损失达1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