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西泠书画艺术交流中心艺术家来昭指导书画艺术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29 16:5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为大力推进东西部协作,深化拱墅·昭化两地教育协作,拱墅区充分发挥艺术教育资源优势,积极拓展两地学校艺术教育交流,6月27日,浙江西泠书画艺术交流中心艺术家6人一行来到昭化区元坝中学、卫子初级中学,开展学校艺术教育指导交流活动。

根据西泠书画艺术中心艺术家个人特长,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及实际需求,此次艺术教育交流活动分两组同时进行。李早和倪郡阳两位书法家到卫子初级中学开展了书法艺术教育交流指导活动,陈培林和刘玉海两位国画大师到元坝中学开展了国画艺术教育交流指导活动。

在卫子初级中学,学校书法社团的学生和书法教师聆听了艺术家们的讲座,参与了与书法大师的互动交流。在书法教室,两位书法家手把手教学生学习书法,示范写字姿势,指点练字迷津,点评师生书法作品,并充分肯定了学校书法艺术教育成果。两位书法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尽情献艺,给学校留下难得的书法大作,成为师生学习书法艺术的宝贵教材。

在元坝中学,全区30多位美术专业教师参加了国画专题培训,认真听取了两位国画家的精彩讲座,集中观摩了大师的国画创作,积极参与现场国画创作互动交流。两位国画艺术家毫无保留地为老师们传授国画技艺,阐释国画精髓,让参训老师大开眼界,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