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多措并举打好防汛减灾“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7-01 11:1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一是高位推动部署。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全面落实12个镇、126个行政村、24个社区的防汛责任人,153处山洪灾害危险区三个责任人,95座水库五个责任人,150处涉河涉沟交通道路暴雨洪水期间两个责任人,并逐一明确职责。今年汛期以来,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防汛减灾工作4次,专题调度会2次,全面安排部署防汛减灾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防汛减灾工作决策部署深入人心、落实落细。

二是突出隐患排查。按照“全面拉网、不留死角”原则,组建汛期常态化督查工作组4个,按照“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对辖区内的各类山塘水库、中小河流、山洪危险区、在建涉水工程、堤防以及城镇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动态化隐患排查并建立专项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19处,已整改销号293处,正在整改中26处,并设置了警示标识标牌和采取了相应防御措施。

三是严格值班值守。牢固树立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至上理念,坚持宁愿“十防十空、也不愿一空失防”原则,将“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作为刚性要求,以“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作为工作要求。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弦,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关键时间节点各镇三分之二以上干部必须留守,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必须保持全天候通信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出现灾情,能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并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