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干部群众防灾减灾能力。
发布时间:2022-07-01 11:27: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全镇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检验评价防汛应急抢险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日上午9点,红岩镇2022年防汛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在青光村青光水库正式展开。

演练模拟连日暴雨,青光水库境内水位暴涨,超过安全警戒线,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镇防汛指挥部应对突发险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演练中,信息组、预警组、抢险组、物资供应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各司其职,在指挥长的统一调度下,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各项抢险任务。

本次演练出动镇村干部、医护人员、青光村群众共计60余人,参演车辆达2余台次。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为下一步总结提高,完善应急预案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通过演练,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提高了全镇群众防灾避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