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教育系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6:11: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7月1日,昭化区教育系统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会议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向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清作了专题党课报告。刘德清指出,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学校党组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各党员教师带头比示范、赛贡献,推动全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看得见、可点赞的成果。建成中央峰景幼儿园、昭化镇中心幼儿园,新建元坝一小综合楼、张家小学食堂和虎跳初级中学等5所学校运动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持续扩充。开展了第四届三名工程评选表彰活动,公开招考了新教师,教师培训2100余人次,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区机关幼儿园省级示范园创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区创建工作全面启动,“减负提质”落地落实;2022年高考文化重本上线人数同比增长100%,文化本科上线人数同比增长57%,艺体双上线人数同比增长20%,高考成绩历史最好;职业教育单招、对口高考升学率100%。

刘德清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力推动昭化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他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苦干实干、创先争优,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昭化教育事业发展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纪律作风整顿深化年”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常态化,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昭化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开展“立德修身,行为世范”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从严处理违纪行为,确保教师队伍风清气正。

全区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副书记,局机关党员干部,受表扬的优秀党员代表,预备党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