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学校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发布时间:2022-07-05 17:3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7月2-3日,昭化区各学校开展了“我与父母同学习”“我与父母同劳动”“我与父母同运动”的“三同”活动。 

父母和孩子们一起看书、写字,一起扫地、做饭,一起跳绳、打球,呈现出一幅幅温馨、和谐、幸福的画面,促进了亲子关系和谐融洽,让家长感受到陪伴带给孩子的快乐,从而积极履行家长职责。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每一个细胞都健康,才会有社会的健康;只有以家庭的和谐为根基,才会有全社会的和谐。下一步,区教育系统还将持续通过举办家长培训会、发放告家长书等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家教知识和监管职责,提升家长科学育子水平,压实家长监护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