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8 15:1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解读



7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各医疗机构要大力实施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不断提高中医服务救治能力和水平;要立足我区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茯苓、葛根、夏枯草、银杏等中药材主导品种,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要加大中医领域人才培养,采取上挂、下派、院院合作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我区中医事业“软实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财政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牢稳经济稳增长、助企纾困促消费政治责任,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推动惠及企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协税护税意识,按照“依法依规、应减尽减、应收尽收”的原则,坚持“以小补大”思路,加强历欠项目税收清缴力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防汛抗旱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保持临战状态,坚决落实防汛责任;二要强化监测预警,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三要加强隐患排查,全力降低防汛隐患风险;四要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