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四抓”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5 16:46: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按照上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采取“四抓”推进创建文明城市。

一是抓责任落实。局党组召开会议,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作了安排部署,成立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中心和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商务领域、招商领域和包联社区三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班子成员负责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到区域,责任落实到人头。


二是抓任务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超市、酒店等企业环境卫生、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等工作,促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安全专项整治、垃圾分类指导等工作,提升了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垃圾分类、诚信经商等各方面的能动性,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三是抓包联共建。着力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局干部职工深入包联惠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环境整治,抓好楼道、院内杂物清理、“牛皮癣”治理等工作,解决小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入户开展宣传文明创建意义、疫情防控知识、禁毒知识的宣传、清除“小广告”、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引导居民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环境。用实际行动营造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做文明城市的践行人。


四是抓宣传引导。采取会议与现场检查相结合、入户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在超市、酒店、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禁毒、垃圾分类等宣传工作。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200余份,发放创建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次,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