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静调研我区2023年现代农业园区规划、老旧园区改造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0 17:2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王静在调研2023年现代农业园区规划、老旧园区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

深入推进园区提质增效 打造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样板


7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在王家镇、磨滩镇调研2023年现代农业园区规划、老旧园区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要优化产业布局,深入推进园区提质增效,打造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样板。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参加调研。


王静先后深入王家镇新华村香菇园、金星村老旧园区,磨滩镇百胜村丰收广场等地,详细了解园区提质增效、“王家贡米”全产业链示范带规划、水利设施建设、老旧园区改造提升等情况,并督导检查了防汛工作。

王静指出,现代农业园区是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激活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以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为抓手,立足长远、全域规划,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要加快园区改造升级,推动要素集聚、服务协同、利益共享,让特色产业串珠成线、连块成带,真正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王静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切实找准园区建设定位,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改造升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优化“三带两园”现代农业发展格局;要突出“一园一策”,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做好产业发展论证,采取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方式,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园区产业发展质效,着力打造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样板;要深入推进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全面推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增点扩面提质建设种养结合、就近消纳的绿色种养循环模式;要积极盘活利用闲置资产资源,创新带农增收机制,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区领导苏科年、任斌参加调研。(袁未 梁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