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文庙河、雍河、插江流域生态环境问题综合治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17:3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19日,我区召开文庙河、雍河、插江流域生态环境问题综合治理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玉全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镇和部门就改善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并就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静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镇、各部门要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面推进水环境保护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王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排查问题,制定工作清单,对症下药;要摸清规模养殖场底数,积极借鉴成熟经验,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有序开展整治工作,确保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保持在Ⅱ类以上;要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狠抓企业治污,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加大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惩处力度;要扎实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改造提升,持续提高集镇污水处理率,不断优化农村生态环境;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制定沿河镇、村常态化保洁方案,打造农村垃圾收运处置、污水治理昭化样板;要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普法宣传力度,营造全民懂法守法,共护绿水青山的良好氛围。

区领导苏科年、任斌参加会议。(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