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解决“两个问题”,压实“一项责任
发布时间:2022-07-22 09:34: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7月15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分指挥部指挥长宁国带领指挥部办公室、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深入中央峰景小区、妇幼保健院、红土桠居民安置点、垃圾中转站、益昌大道等点位和路段,现场指导城区停车位规划设置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央峰景、火车站入口、元柳小区等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较大的路段进行了现场查看,对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了梳理统计,同相关部门了解了目前车辆停放情况和问题建议,通过现场实地走访和沟通,指出了目前车辆停放的主要问题主要还是由于周边停车位不够和群众规范停车意识不够强烈,并现场对中央风景、火车站入口、元柳小区的停车位进行了科学规划,提出将电管站旁场地合理清理用于规范停车的建议,最大化设置停车位。

在现场走访以上路段后,宁国对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分指挥部针对城区停车位规划设置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合理拓展,科学规划,要全面梳理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数量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坚持“应划尽划”工作原则,增设停车泊车点位,进一步解决停车难问题。二是全面落实“包联共建”街长制,进一步压实共建单位日常管护工作责任。指挥部办公室要严格落实督察督办,全面梳理问题清单,落实责任,元坝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配合区住建局对元柳小区的停车位进行规划设置,督促小区成立环境卫生规范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要求;三是以增设监控、开展劝导、违章处罚等方式,进一步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区执法局要在城区主要路段、重点点位设置车辆停放标识标牌,在重点路段增设监控设备,达到远程监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