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开展辖区内物流寄递业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08:58: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辖区内物流寄递业治安管理工作,全力消除物流寄递业安全隐患,防范打击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7月19日下午,区公安分局卫子派出所组织辖区内物流寄递业网点负责人召开培训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人防、技防、物防、消防“四防”要求,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防止通过物流寄递渠道邮寄禁寄物品。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明确“谁经营、谁负责”“谁收件、谁负责”原则,通过自主学习物流寄递业方面的法律法规,能认识违法犯罪的手法和伎俩、后果与危害。三是共建共治,共创文明城市,一旦发现可疑物品要第一时间上报公安机关;同时要求各物流寄递业网点负责人加强对“一网采”APP的下载和使用,并签订《物流寄递业承诺书》。
  会后,派出所民警向物流寄递业网点负责人宣传了治安基础工作、社会综合评价以及反诈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