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08:57: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文明出行,从“头”开始。为进一步提升摩托、电动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减少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集中精力,对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各类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劝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行动中,大队民辅警在城区人民医院路口处、莱莱桥等重点路口设置检查点,对骑乘摩托、电动车未佩戴头盔、违规载人、私加遮阳棚等车辆予以拦截,指出其违法行为,拆除遮阳棚并依法予以处罚。同时向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耐心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戴头盔与不戴头盔带来的截然不同的后果,告诫群众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自觉抵制交通恶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行动,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20余人次,警车4台,共拖移乱停乱放二轮、三轮车50余台,处罚占道停放车辆80余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