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2 16:3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解读



7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各镇要强化思想认识,学深学透《湿地保护法》,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和具体规范,高质量做好湿地保护工作。卫子镇、柏林沟镇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职责,以该法律为基本遵循,制定湿地保护合理规划,加强管控措施和动态监测,努力把我区插江流域丰富的湿地资源化为绿色发展的战略支撑。要统筹推进保护利用,建立湿地保护协作机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监督检查和宣传引导,营造起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指南和省第六版指南各项要求,从严落实“入川即检”各项措施,切实加强人员排查管控,守牢外防输入关。要加快方舱隔离点建设,不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能力。要将防控责任明确到人、工作精准落到点,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力度。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统筹协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市委书记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工作批示以及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防汛减灾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细处。要强化监测预警、跟踪会商研判和人员值班值守,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防范在先、处置在早。要认真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加强上下游联动,建立全时段预警联动机制。要全面做好抗旱队伍、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适时开展人工降雨作业,全力抗旱保苗,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细化工作安排,进一步建立完善高考综合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举行专题会议,有序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工作。要充分运用网络媒体、数字电视等形式,加强对高考综合改革政策的宣传、解读,营造改革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共同推动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行稳致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