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致力“绿色共享” 推动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22-07-25 15:44: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共享电单车自投放以来,在方便了群众出行的同时,也践行着“绿色共享”的要求,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但乱停乱放、不戴头盔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当前,广元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使共享电单车使用更规范,推动“葭萌出行”更文明,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昭化区执法局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同志,这里不能停放共享单车哟,麻烦向前骑行50米,那里有共享单车集中停放点。”7月22日上午,志愿者陈清如走上街头开展起了文明劝导工作。

连日来,昭化区执法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志愿者服务队对城区骑行共享电单车逆行、违规载人、未佩戴头盔、占道行驶、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起劝导工作,积极引导广大骑行人员正确骑行、文明骑行。

“我们在走访中,还发现很多共享单车存在头盔缺失的现象,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昭化区综合执法局母俊介绍,随即要求共享电单车管理公司严格按照规定配备头盔。

目前,共享电单车管理公司已经新购一批崭新的头盔并全部配备到位。同时,昭化区综合执法局对广电中心、菜市场周边等重点路段设置的禁停区域,也在单车骑行小程序同步显示,时刻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据悉,昭化城区共设置了35个停车点,投放了150辆共享电单车。

“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也是为自己的安全负责,你看共享单车小程序上也时刻提醒着我们。”说话间,市民杨鸿戴好头盔,骑着共享单车从非机动车道离开。

为进一步扩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昭化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共享电单车管理公司在小程序上设置文明出行公告,公告提醒禁停范围,提示“遵守交规、佩戴头盔、文明出行、规范停放”标语,确保群众在扫码骑车前知规范、行规范,使“葭萌出行”更文明。(杨黎明 李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