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经开区“三强化”抓实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5 09:23:37 来源:四川广元昭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今年以来,昭化经开区坚持防微杜渐,以“三个强化”抓实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严防事故发生,进一步巩固园区安全生产形势。

强化责任压实。昭化经开区明确由党政主要领导带头上下统筹抓安全生产,制定印发《昭化经开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实施方案》,扎实开展2个专题巩固提升,将安全责任分解到企业,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身上,形成一级抓一级管、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强化安排部署。多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系列会议、文件精神。对园区安全各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和园区企业思想再重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其他地区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强化监督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抓整改、重实效”的要求,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并深入査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监管盲区和薄弱环节,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切实落实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下一步,昭化经开区将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着力化解安全风险,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