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2-07-27 10:4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由湖南广电芒果影业、芒果破冰联合打造的大型少儿古装影视剧《格格驾到》在广元市昭化区柏林古镇进行实地取景拍摄,此次拍摄为期14天。届时,该剧的播出将吸引更多游客打卡柏林古镇。


昭化区拥有柏林古镇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3个、AAA级旅游景区4个、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1个、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三国古城和被列入世界“双遗产”预备名录的剑门蜀道遗址群,以及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镇等19项省级旅游品牌。


今年以来,昭化区坚持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全区所有景区采取“统一管理、统一培训、统一考核”的模式,规范设置安保、景区管理、引导员等岗位。

截至目前,全区景区设有岗位500余个,直接吸纳当地300余名群众就业,景区周边群众实现挣钱、养家两不误。

“我区按照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的原则,积极引导景区周边农户打造特色民宿、乡村酒店、农家乐等餐饮服务业。全区打造农家乐、民宿200余家,景区周边群众人均纯收入增加3000余元。”昭化区文旅体局干部刁欢介绍。

此外,该区依托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深入推进“旅游+”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推出“农业+观光”“农业+研学”“农业+体验”等多位一体的农旅发展新模式,推动农业从传统业态向特色产业转变。

据了解,2022年上半年乡村旅游人数达207.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7.504亿元。(王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