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深化水利行业监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7-26 17:1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工作总基调,区水利局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以更加严格的管理、更加有力的举措,强化水利行业监管,守住风险隐患防控底线。

强化领导,抓责任落实。在区水利系统中构建起安全生产监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坚持业务工作和安全工作同部署,不断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督促下属企事业单位建立完善科学严格的技术规范、管理标准和操作规程,真正从制度约束、技术保障、生产管理、安全意识等方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严格管理,抓全程监管。始终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要务,结合水利工程建设、防汛减灾、河湖长制等重点工作,切实抓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对检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依法分类处理,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落实措施、资金、期限和责任人。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水利工程145处,发现隐患56处,累计完成整改44处,正在整改12处。

坚守职责,抓廉政监督。加强水利系统干部党风廉政教育,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加强水利行业作风建设;加强对参建单位日常监管执法,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和第三方质量与安全评估,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和管理中的各个环节实行“四不两直”检查,同时畅通水利安全问题举报受理渠道,为水利安全管理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