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三举措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2-08-19 14:51: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移交安置和教育培训,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努力打造多渠道、立体式的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创业新模式,助推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一是“多方联动”提升服务助就业。积极对接协调相关部门,为选择以自主就业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身份证办理和落户、社会保险等相关事项。及时对2021年度89名选择自主就业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发放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249.1万元,助力其返乡就业创业,同时积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2022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二是聚力“双提升”强化培训助就业。利用每年的退伍季统筹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利用高职扩招和职业技能提升契机,统筹推进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完善教育培训助学金机制,配合搭建退役军人终身培训网络学习平台。并根据个人求职意愿和职业规划,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制订职业技能培训方案,提供厨师、挖掘机、电工、焊工等职业技能项目供选择学习,提升就业创业技能,增强竞争优势。截至目前,我区累计参加高职扩招退役士兵168人,适应性培训退役士兵239人,职业技能培训退役士兵169人,为退役士兵就业提供了有效保障。

三是构建线上线下“双保险”模式拓宽渠道助就业。积极与区级相关部门、企业协调,鼓励选派优秀退役军人到村(社区)担任专职工作人员,每年度组织不少于2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受疫情影响,构建“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于今年4月29日举办退役军人及家属网络直播招聘会,提供包括警务辅助人员、海上水手及机工、幼儿教师、行政助理等200余个优质岗位,为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了优质的就业机会。并通过LED 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QQ微信群等方式发布招聘信息,向区公安、消防、村(社区)基层组织、电信、移动、建国汽车销售等相关部门和企业推荐优秀退役军人127人,其中基层组织“兵支书”达到57人,助推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