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6 17:1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解读



8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办法》的核心要义,强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学习,不断提高投资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严格遵照执行,加强对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等情况的日常调度和监督检查;要根据《办法》内容,加快完善出台我区投资管理相关制度,不断提高政府投资效率,激发社会投资活力;要加大项目招引,扎实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做实做细前期工作,积极主动向上争取对接,推动全区经济稳进提质。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省、全市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旱涝急转的复杂严峻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雨水情监测预测和会商研判,强化基层防汛责任及防范应对措施落实;要加大临水临路临崖区、旅游景区、塘库堰等重点区域的巡守检查力度,严防重大险情发生;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逐一落实度汛措施,坚决守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农业抗旱保丰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按照“抗大旱、救大灾、保秋收”要求,坚持“先生活、后生产”用水原则,全力做好抗大旱各项工作准备。相关镇和部门要狠抓物资落实,积极引导农资经营门店适当增加物资储备,不断加强晚秋生产所需的农资调运调剂,接续做好秋管、秋收和秋种工作;要保障好农户利益,认真开展农作物灾后定损和理赔,及时做好核灾定损、理赔支付工作;要强化理赔工作监管力度,确保农业保险赔款及时准确到位,给受灾农户吃下“定心丸”。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袁未 朱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