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四举措”强化投资审计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22-08-31 17: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今年以来,区审计局结合实际推行了一系列投资审计风险防控举措,有效化解了投资审计风险。

一是采取岗位轮换,规避廉政风险。年初对投资审计主要负责人员进行了轮岗交流,对投资审计工作人员职责进行了重新分工,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

二是优化知识结构,化解技术风险。先后引进财务、市政、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人才,进一步夯实了投资审计力量,弥补了工程审计财务及其他专业的知识短板,实现了投资审计全面发展。

三是强化审计复核,防范质量风险。坚持由投资审计人员任组长,初审结果依次由审计组长、投资专业工程师、法规股、总审计师复核把关,复核结果经审理会审定后再出具审计文书,全面加强审计质量风险监管。

四是规范中介管理,防控使用风险。通过将审计服务费纳入预算、开展参审中介跟审质量督导、年终绩效考核等多种方式,进一步规范了参审行为,巩固了中介人员业务水平、切断了与被审计单位的经济往来,切实提高了审计质量,防范化解了使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