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纪念抗战胜利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09:50: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当日,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优秀展播剧目——《东京审判》纪念抗战胜利日。

东京审判(Tokyo Trial)是指194653日至19481112日,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日本东京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首要甲级战犯的国际大审判。这些人中包括东条英机、松井石根、土肥原贤二等对中国和亚洲乃至全世界犯下累累罪行的战犯。

该片讲述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东京审判日本战犯,该法庭由11个国家的11名法官组成。受中国国民政府的委任,以梅汝璈为首的中国法官在大国利益主导的势力挤压下,奋力突围,终于将以东条英机为首的七个战犯送上绞刑架。

观影后大家都被电影中日军侵华战争的罪行所震撼,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必须赓续传承,始终铭记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奉献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在各个时期的奋斗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服务社会,为昭化区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