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再动员再部署2023年度居民医保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3 17:26:2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医疗保障局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确保实现应保尽保。9月9日,昭化区召集各镇医保经办人员再次安排布置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就城乡居民参保、居民缴费查询、信息维护等医保系统业务再次开展培训,同时解读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和医疗救助最新政策。区税务局详细阐述了城乡医保缴费方式和税务代扣协议签订流程,多措并举夯实基层医保经办人员业务基础,确保征收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面对2023年医保征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的实际,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把控好时间节点,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一是各镇要搞好宣传动员,充分发挥驻村干部、村社干部和村卫生室的力量,广泛宣传医保征收和待遇享受政策,提升群众参保缴费主动性。二是坚持“代扣为主、扫码为辅”的便捷缴费模式,动员参保群众签订《城乡居民医保代扣协议》,提倡通过银行批量代扣的方式进行缴费。三是将参保人员底数“摸清捋顺”,建好参保人员台账,定期研判分析,确保征收工作稳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