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突出“三个”关爱 力促教育公平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5 08:22: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一是突出关爱留守儿童。保障留守儿童全部就近入学,推动中小学校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开通亲情电话,由镇社会事务中心牵头,组织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组织镇机关干部结对帮扶留守儿童172名。

二是突出关心困难学生。加大贫困学生的救助帮扶力度,用好用活各类扶持政策,积极动员辖区15家爱心企业帮扶困难学生家庭26个,捐款捐物达8万余元。积极争取联镇县级领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支持,协调民建广元昭化支部为辖区内新入学困难大学生捐资助学3万余元。

三是突出关注寄宿学生。切实增强服务师生的主动性,引入社会机构积极开展义诊“爱眼”活动。主动靠前向上汇报,对接协调教育、规划等部门,争取资金1260余万元,新建卫子小学食堂、学生宿舍,极大改善了师生学习生活条件,为省级百强中心镇建设奠定坚实基础。